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

改造XP介面--Vista風格

網路上真的一堆文章和add-in套件可以來改造XP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就不一一列舉了。今天在不來恩的網站看到可以把整個開始選單改掉,就手癢了,在測試機玩了一下還不錯,因為我很喜歡Vista的開始搜尋功能,我是寧願背指令開視窗的人,所以對這個功能真是愛不釋手,開軟體不用選個老半天。但是裝完要移除卻找不到移除選項...大家在裝之前還是小心評估一下摟。「Brico Pack Vista Inspirat」是其他網友推薦的另一套軟體,改天再找來玩玩~~

以下是改造相關文章,我覺得寫的很簡單俐落,還蠻推薦大家有空可以逛逛他的站摟~~目前我自己的機器上裝的是微軟的佈景主題還有RocketDock。佈景主題不吃記憶體又是微軟提供,比較沒有安全顧慮。至於會裝RocketDock是覺得Dock超炫,買不起Mac的我可以藉此解解癮,不過這套就會吃記憶體了,光開著就會吃掉13272k,想要變炫是要付出代價的,大家如果記憶體不足還是別亂裝的好^^

image

  • 微軟提供的 ZuneDesktop 佈景主題(典雅黑)
  • 把Mac上的Dock工具列搬到Windows來!(RocketDock)
  • 讓你的XP系統擁有Vista的開始選單 (ViStart 與 ViOrb)
  • 另外osk也寫了一系列文章介紹如何改造,有興趣的可以去下面網站看看,介紹了很多軟體,等於把XP從頭到腳整個改裝過,真是件大工程阿!

    http://osk2.pixnet.net/blog/post/20696250

    Technorati 的標籤:,,

    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