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

Vistual Studio 無法開啟偵錯模式

突然有一天我不知道對我電腦做了什麼事,我打開vistual studio 2003要debug我的程式時,出現了這個錯誤訊息:

「嘗試執行專案時發生錯誤:無法在web伺服器上啟動偵錯。您沒有偵錯伺服器的使用權限。請確認您是伺服器上'Debugger Users'群組的成員。」

image

感謝網路上分享了很多人的分享的的經驗,卡了快一個早上終於解掉,我的環境為XP SP3 + VS 2003,這篇msdn講解得很詳細「錯誤:無法在 Web 伺服器上啟動偵錯」,我總結一下我試過得方式:

  1. 檢查IE驗證的設定:kb319842  IE裡的工具/網際網路選項/安全性/近端內部網域/自訂層級中/使用者驗證選擇「使用目前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」(我的IE 因為之前測網站功能原因改成「提示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」,因為debug沒辦法跳驗證視窗,所以就錯了吧~~這是我的猜測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age image
  2. 檢查權限有沒有跑掉:
    • 目前登入的使用者是否在本機Debugger Users'群組中
    • C:\Inetpub\wwwroot 此資料夾的權限需要開放給目前的使用者有完全控制的權限
  3. 網站驗證模式是否正確:打開IIS管理員,展開至預設的網站點右鍵選擇屬性,查看目錄安全性中,有開啟匿名驗證及window 整合性驗證。       image
  4. 檢查Frontpage server extension 是否有壞掉:有出現下圖的選項代表正常,若沒有請進入新增/移除windows元件移掉Frontpage server extension 後重新安裝。image
  5. 修改machine.config檔,指定執行帳號,作法請參考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zh-tw/library/bakfs900(VS.80).aspx

沒有留言: